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川普的肢體語言

  2017/04/13 10:40

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佛羅里達莊園見面,成了全世界最受矚目的焦點,兩人間的互動,更是受到媒體放大解釋,整體來看,川習會中規中矩,兩人相敬如賓,算是維持平盤。

自從川普入主白宮,至少他已見過英國首相Theresa May、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和這次習近平。其實,大家若仔細看川普的肢體語言,領導人的會晤也透露了美國的國際戰略。

這四個領導人中,川普對安倍最友善,他們兩人握手最久,川普還拍拍安倍的手背,代表美國正營造美日兩國的新同盟關係。川普惡臉相向的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川普從頭到尾都不願正視梅克爾,事前白宮貿易委員會主席Peter Navarro還抨擊德國利用嚴重低估的虛擬馬克壓榨歐盟成員國的利益,這場川梅會當然不開心散場。

相對,川普對英國首相梅伊就相對支善,他鼓勵英國脫歐,對梅伊表示肯定。從這個態勢看,川普把英國當自己人,德國是美國的競爭對手。而也是美國競爭對手的中國,川普迄今態度很謹慎,川普在競選時對中國狠話盡出,當選後,除了對人民幣表態,川普尚未出招。這次川習會算是雙方通通氣,摸摸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