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盤久不利多頭

  2017/04/13 10:44

通常股價趨勢是呈現波動的,有高點有低點,高點與低點的比對,是屬於短線格局的研判。如果要有扭轉就得有強勢的表態。台股目前不但是區間格局沒有改變,而且短線高點越來越低,


如果沒有長紅出現,甚至是長黑,都可能把趨勢扭轉為中空。
從多空能量來看,賣壓其實已經不算重,也是近期最輕,偏偏就沒有足夠的多方力道攻擊,所以大盤下不來卻也沒有辦法持續漲到尾盤。

個股的角度分歧,有著向上跳空缺口的鴻海續攻,頭部逐漸成形的大立光轉弱,這代表選股對於投資人來說越來越困難,如果長久下去沒有領頭的強勢族群出現,很容易看到殺盤。


結論當然就是繼續保持觀察,實務上對於大盤來說,區間的格局也就只能先繼續留意變化。這種高檔區間的背景之下,對於投資人來說並非沒有事情可做,現在最重要的工作,肯定是嚴格控制投入資金的比例,還有檔數不宜過多。

三月營收如果創高,或者公司有很好的利多,股價卻只開小高,不能輕易地認為這就是低接的機會,例如今天緯創就是最好的例子,明明媒體都在報導爆炸性的iphone 8 plus訂單,但股價就只有開平盤附近,最後收成黑K走勢,原本已有漲幅之後利多不漲,是現在需要格外重視的訊號。

 

 

4月26日(三) 翻轉你的操作觀念  >>>馬上報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