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財長表示,強勢美元是好事!

  2017/04/18 10:06

美元/日圓

    美國3月零售銷售連續第二個月減少,消費者物價逾一年來首次下降,凸顯第一季經濟成長動能下降的程度,疲軟的經濟數據拖累美債收益率降至近五個月來低點,降低美元於市場的吸引力,另外朝鮮週日據聞導彈試射失敗,且隨著美國副總統彭斯警告朝鮮,美國和韓國都不會容忍朝鮮進一步進行導彈發射或核試驗活動,並強調在敘利亞與阿富汗採取的打擊行動顯示了美國的決心,此皆加劇地緣政治的風險,進而提升日圓相關的避險買盤;此外,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雖然重申需繼續寬鬆政策以達成2%的物價目標,不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引述BOJ副總裁中曾宏的話稱,目前BOJ雖把重點放在持續結束通縮上面,但隨著經濟改善程度足以推動通脹接近2%的目標時,BOJ必須就非常規的貨幣刺激政策結束時可以使用哪些工具,這也為日圓提供些許支撐,使得美元兌日圓下滑至近五個月低點108.11。
    因工業增產加值、固定資產投資等均大幅成長,拉動中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成長6.9%,並創下近一年半新高,中國經濟運行一改過去幾年持續不斷回落的態勢,企業回升跡象非常明顯,提升投資人追逐風險意願,另外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稍早公佈數據顯示,美國4月NAHB房屋市場指數下降至68,且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4月製造業指數也下滑至5.20,創下11月以來最低,但金融時報援引美國財長努欽的話報導稱,他認為強勢美元就長期而言是件好事,使得美元獲得支撐,兌日圓回升至高點109.05。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8.30-50,阻力於109.10-30。

歐元/美元

   民調顯示,中間派馬克龍、極右勒龐、保守派菲永和左翼的梅朗雄難分高下,且勒龐及梅朗雄都提出如果歐盟改革失敗,則將就法國是否退出歐盟進行公投,但一般皆預計馬克龍可望將在5月7日的對決中戰勝勒龐,緩和市場一些不安的氣氛,為歐元走勢提供支撐,兌美元穩守1.0600低點。
   由於歐洲大部份市場仍處於復活節假期,交投依舊清淡,且各區域地緣政治緊張情勢仍是焦點,降低投資人追價的意願,同時美國財長努欽的談話也給美元提供了一定支撐,使得歐元兌美元於1.0670高點承壓。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690-1.0710,支撐於1.0620-40。

英鎊/美元

    受到朝鮮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影響,投資人青睞避險資產,拖累英鎊走勢,兌美元盤整於低點1.2522;近日來英國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成長保持穩健,通膨已達英國央行目標,薪資亦有所增長,為英鎊走勢提供支撐,相對於美元數據表現大多乏善可陳下,使得英鎊兌美元觸及1.2596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600-20,支撐於1.2530-5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