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指數持續修正,留意技術性止跌訊號

  2017/04/18 16:22

今日台股加權指數一早在韓股開高的帶動下,早盤開在平盤之上頗有止跌回穩的氣勢,然而一早估計量卻不到八百億,在量能沒跟上的情況下,指數下挫跌破9700點整數關卡持續修正,最低來到9670點,隨後盤面上許多個股開始出現拉抬,帶動盤勢止穩,至尾盤拉出一條下影線。上周五盤融資大減,以過去經驗來看,大盤急殺融資大減下,指數都有機會止跌回穩,但在趨勢並未回到多頭格局的格局下,還是得配合技術型態的止跌訊號出現,譬如說背離現象,母子線等逆勢指標,再輔以板機機制,屆時才能研判大盤多方開始有止跌反攻的機會,否則還是得尊重趨勢,不宜猜底。

    個股操作上,還是可以找尋逆勢抗跌的強勢股來操作,只是在資金的使用上先減碼因應,而手中若有已經跌破勝利線的空頭趨勢股,記得逢反彈都先找出場機會。

 

作者: 華冠投顧 劉子玄分析師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