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幸運星老師來講股】About曇花一現盤

  2017/04/18 18:11

今日美股反彈大漲激勵,指數不再破底。由於櫃買指數短線乖離過大,今日反彈1%以上,其中多為投資朋友看昨日美股大漲急著追股票的結果,加強今日台股反彈的力道,美中不足的是金融族群仍續弱盤中再度破底,大盤指數因此被壓抑。

昨天創高,位階較高的強勢漲停個股-3362先進光、3661世芯KY、3581博磊,今天也續創新高,而昨日同樣漲停的撈底股-3532台勝科、6533晶心科,今天就偏弱,真是「曇花一現」,可見強的還是妖股。因為撈底股拉上來,必定會碰到套牢賣壓,所以操作須更貼盤,一有狀況就得獲利了結,嚴設停利停損,如8358金居、8201無敵、8183精星、5021建錩、3163波若威。重點不是今天要不要撈底追漲停,而是這些跌深股票為什麼沒在第一時間設停損,讓損失極大化再來撈底?這才是能否成為贏家的問題所在。

幸運星老師講真話,滿天的漲停板,今天漲,明天跌,為什麼呢?因為盤勢未穩,主流未明,趨勢不明,此時大家不宜重押,很容易被「抓交替」。投資朋友可趁反彈拉高時,慢慢逢高調節自己的持股,先處理過去的失誤,勿將錯誤藏起來不檢討。若您空手想賺一點橫財,去搶搶反彈也無妨,但記得嚴設停利,千萬不要好心幫人家解套,結果換自己套進去!最後祝大家操作順利!

以上資料由 華冠投顧 林幸蓉整理提供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