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國可能提前大選,英鎊勁升!

  2017/04/19 14:16

美元/日圓

    圍繞美國匯率干預的指控有可能指向日本的擔憂,被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支持長期強勢美元的言論所抵消,並據美國與日本首輪經濟對話結束後,雙方都給予積極的評價,緩和市場的不安;此外,日本政府週二提名民間經濟學家片岡剛士與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董事鈴木人司加入日本央行(BOJ)貨幣政策委員會,此次提名暗示反對BOJ總裁黑田東彥大規模刺激計畫的委員將減少,片岡剛士則被視為激進貨幣寬鬆政策的支持者,而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稱,貿易保護主義恐令經濟全面復甦停頓,但得益於歐洲、日本和中國製造業和貿易增長,調升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預估至3.5%,改善市場追逐風險的意願,支撐美元兌日圓升至109.21高點。
   隨後美國公布3月工業生產較前月增長0.5%符合預期,但3月製造業產出意外較前月跌0.4%,錄得七個月來最大降幅,3月產能利用率則為76.1%不及預估值,而且3月建築許可年率增長3.6%至126萬戶較預期佳,但3月房屋開工年率下降6.8%至121.5萬戶,縱使堪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表示支持在今年開始削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並認為財政刺激政策不確定可能提振經濟,但經濟數據疲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及法國本週末進行首輪大選的不確定性,提升避險意願,打擊美元兌日圓回落至低點108.33。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8.00-20,阻力於108.80-109.00。

歐元/美元

   澳洲央行(RBA)昨日發布4月會議紀錄顯示,因不得不在就業市場低迷和家庭債務增加之間取得平衡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突顯RBA在政策上面臨的困境,並受鐵礦石價格劇跌6.5%拖累,澳幣備受壓力,而且本週末法國總統選舉,近幾週極左翼候選人梅朗雄的支持率上升,引發外界擔憂選民最終可能在5月7日的第二輪選舉中面臨極左翼和極右翼間作出選擇,為數十年來最難預測的一次大選,政治不確定性打壓歐元兌美元跌至1.0635低點。
   隨著Ifop-Fiducial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中,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得票率達23.5%可望領先,緩和投資人的不安,促使法國公債與可比德國公債收益率差縮減至近一週來最小,而且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要求提前大選推升英鎊,帶動歐元兌美元升至高點1.0732。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700-20,阻力於1.0770-90。

英鎊/美元

   距離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不到一週時間,四位主要候選人在民意調查中並駕齊驅,引發市場不安,週二衝擊歐元兌英鎊兌跌至八周新高低,扶助英鎊兌美元穩守1.2513低點。隨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寧街官邸前發表聲明要求在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以確保英國與歐盟磋商脫離歐盟時能有政治上的團結和穩定,令英國可以保留某種形式的歐洲單一市場准入的可能性增加,並有民意調查顯示其以很大優勢領先,激勵英鎊大幅走高,兌美元跳升至10月初以來最高點1.2904。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820-40,阻力於1.2920-4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