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聚焦法國大選,市場狹幅震盪!

  2017/04/21 10:19

美元/日圓
  據週四路透短觀調查顯示,日本4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正26,為連續第八個月上升,更升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前以來最高水準,服務業信心亦升至三個月高位達正28,促使日本政府4月上調對企業信心的評估,為四個月來首次,並據日本財務省公布3月整體貿易順差擴大至6,147億日圓,其中出口較去年同期增長12.0%,增長速度遠超過預期,更為2015年1月以來最快,但隨著全球經濟增長獲得動能,料日本出口繼續增長,縱使日本對美國貿易順差縮窄,料未能緩和美國採取更多貿易保護政策的擔憂,使日圓承壓,而且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稱,日本在雙邊協議協下可對美國作出土妥協,要少與在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等多邊協議可作的妥協,直接回擊美國施壓要求日本開放農業等重點保護市場的企圖,並認為日本糟糕的財政問題沒有快速解決辦法,打消了日本央行(BOJ)將通過直昇機撒錢或直接債務融資來提供政府財政資金的可能,但指出經濟和民間消費改善及經濟好轉,有助上調消費稅,引發日本經濟復甦受阻的擔憂,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08.69低點;


隨著美國公布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增至24.4萬人及費城聯邦儲備銀行4月製造業指數跌至正22,但3月領先指標升0.4%較佳,並據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擁有觀望經濟如何發展的靈活性,今年升息三次是良好預估基準,激勵美元兌日圓升至高點109.48。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9.00-20,阻力於109.80-110.00。

歐元/美元

昨日紐西蘭數據顯示第一季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升2.2%,意外創五年來最高漲幅,支撐未來一年利率上升的預期,提振紐元及帶動其他風險貨幣,並據德國公布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升3.1%符合預期,德國財政部更表示經濟形勢好轉,第一季增速料加快,而且路透調查顯示,歐洲央行(ECB)下一步行動是削減購買公債規模,外界更揣測一旦歐元面臨的政治風險消退,ECB可能轉變政策方向,推動歐元兌美元觸及1.0777高點。


儘管中間派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仍為最受青睞的人選,極右翼勒龐的陣營仍不斷提升歐元懷疑論調,但備受關注的Cevipof民意調查顯示,馬克龍及勒龐的支持率皆有所滑落,保守派的菲永和左翼的梅朗雄仍緊追不捨,四方力量角逐難分勝負,打壓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0706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730-50,支撐於1.0660-80。

英鎊/美元

據YouGov為泰晤士報民意調查顯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所屬的保守黨支持率為48%,工黨僅有24%,可望在6月的大選中得到多數席次,進而在兩年的退出歐盟談判中獲得更多授權,能使她在必要時向歐盟作出必要讓步,以便英國順利脫離歐盟,減少對經濟的衝擊,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2846高點,但市場諸多風險因素導致英鎊兌美元回落至1.2770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20-40,支撐於1.2730-5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