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馬凱之怒!

  2017/04/21 18:24

經濟學家馬凱一向溫良恭儉譲,我很少看到他口出惡言,不過,這回小英政府祭出前瞻基礎建設,要以特別預算匡列規模8800億,分為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城鄕建設的大型基礎建設計畫,似乎讓馬凱感到憤怒。他在報上發表了一篇評論,標題是「納稅人血汗餵吸血鬼 天理何在?」看這標題就知道馬凱教授有多憤怒。

我對發大錢,綁得比粽子大的大型建設計畫向來沒有好感,像是六年國建計劃,馬英九總統的愛台12項建設,除了蔣經國總統的10大建設,讓大家有感外,這些年所有標榜出來的大型建設計畫,多數都像肉包子打狗一般不了了之。這次林全院長端出來的大菜,外界反應十分平淡。除了馬凱教授外,最近反服貿的鄭秀玲教授也出來抨擊。林全院長有必要出來再説清楚一些,不要讓外界以為是地方政府在分贓。

還有,年金改革的戰局正轉到立法院,很多反年金改革的民眾,苦於找不到正當性,不易凝聚共識,此時看到政府以財政困窘為由,要坎退休軍公教人員年金,就在這個時候,行政院居然要編列特別預算8800億,當起散財童子,一手要砍人,一手花大錢,這樣的施政手法,恐怕難以得到民眾共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