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賺錢金鍾講】大盤季線上揚中,電容、造紙將續強

  2017/04/24 17:46

大盤今天開高走低,當天就回補跳空的缺口,若從組合K線的角度來看,在上周五已經出現多方炮的格局,代表多頭趨勢已成形,後續整理不久就會向上。雖然國際股市反應北韓的飛彈演練,不過看到韓股的強勢表態,謠言不攻自破。另外,由於季線扣抵仍舊在低檔的位置,這一周季線不會下彎,代表趨勢向上的機率高於向下,因此大盤震盪的時候,反而是要冷靜看待。

今天盤中的主流,圍繞在二線的光學元件,包括6209今國光、3441聯一光以及騏遠在賴群公開分享3428光燿科,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代表被動元件的2492華新科、2327國巨、6173信昌電、5317凱美等,都有相當強勢的表態。被動元件的上漲動能,來自日系廠商的退出以及iPhone8所推動的需求增加,相關個股後續的成長動能,也渴望延續下去。

而在造紙方面,受到上游紙漿的漲價,以及中國的需求成長,1909榮成反應營收表現良好,在第一季營收年增率171%的成長帶動之下,股價出現價量齊揚的表現。而銷售通路的1906寶隆以又1904正隆,也都有近漲停的表現。原則上,在中國網購的推動之下,宅配用紙盒需求大幅度的成長,將推造紙廠今年度的獲利表現。

 

 

作者: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