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萬點會如何來臨?

  2017/05/04 17:53

今天再度量縮,上下範圍比昨天還小,呈現孕線走勢。一般人對於孕線的直覺都是昨天是實體的K線,但是不管是不是長的實體,上下範圍只要沒有超過昨天,就是孕線。孕線的意義就是兩根合併起來觀察就可以,所以這當然也代表盤勢又進入連續十字的走勢之中。

 

萬點大家都在看,但是期待的人並不多,因為就算來了,自己手中的股票沒漲也沒有意義。現在操作重點都在耐心,沒有耐心股票就會抓龜走鱉。但台股要到達萬點,最有可能的走勢就是跳空靠近再上揚,或者直接跳空躍過去,除了有每週總是在結算的因素之外,還有當沖交易稅減半,多方要攻擊用跳空才是最省力的方法。

 

趨勢上這裡已經沒有多頭拉回的餘地,季線四天前開始逐步扣高,明天就扣抵到9538點,再過六天就到達9799點,如果這裡回檔,季線下彎的壓力會很大。有人說會不會等到520的慶祝再來攻萬點?實務面如果先出現中黑回檔,這樣多頭的攻擊壓力很大,有心要攻,沒必要等520。

 

面對現在指數攻到創新高附近,操作策略上如果要採取當沖,困難度是越來越高的,一到了有量反而變成長黑,看一下昨天好像價量背離的,今天卻衝上漲停板,例如偉詮電(2436)。

 

也因為現股當沖交易稅減半,個股的拉抬要像是爬樓梯一樣的緩步升高更少見,多數是角度很陡的往上走揚,像是今天的岳豐(6220)。

 

所以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持股的耐心非常重要,對於短線操作者而言,漲停板型態的改變是最重要的檢視重點。例如高鐵(2633)

 

早在未上市前我就已經分析過多次,上市後也不斷地解說至今,沒有耐心的人不管是高鐵或者磐石會會長的偉詮電,是根本無法掌握到這個多頭行情的機會。

 

 

 

《多空能量專家》林家洋之北中南免費講座

 台中-大里工業區;高雄-岡山工業區;台北-內湖科學園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