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台股高檔震盪 量縮小紅

  2017/05/04 16:57

台股今日以小高盤開出,指數是在平盤附近震盪,指標股台積電、鴻海都在平盤整理,大立光小跌,靠著金融和三大電信股小漲,讓指數在尾盤收紅,終場指數小漲12.3點,收在9967.6點,成交量較前一日略縮為743.2億元,類股中只有水泥、電機、電器、化工、玻璃、橡膠、電子、營建、觀光、金融、生醫股收紅,其餘類股收黑,今天類股漲跌幅不大,幅度都在1%以內,上市櫃公司總共漲停27家,跌停2家,上漲917家,下跌656家。

 

台股昨日盤中創下新高9979點,今日收在9967點,距離萬點只剩一步之遙,這次看到萬點的機率比較高,因為三大指標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多頭格局還沒有改變,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都創下歷史新高,可以帶動電子股繼續上攻。從三大指數來看,電子指數是這波主流,電子指數早就過了上次萬點的高點,而且已經創下電子指數15年的高點,金融和傳產股連上次萬點的高點都還沒過,所以主流電子指數未破5日線前,台股向上挑戰萬點的機率很高,只是到了萬點後,可能就要居高思危,因為指標在高檔,拉回的風險就比較大。

 

今日外資現貨買超49.5億元,期貨多單增加671口,總共有多單58463口,籌碼面有利多方,雖然這次指數有過前波高點,但是ADL指標出現明顯背離,顯示這一波上漲以權值股為主,中小型股下跌修正居多,投資人很容易賺指數賠差價,目前日KD指標在高檔,ADL指標背離,根據經驗這時的操作難度高,選股不易,很容易虧損,投資人要謹慎小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