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 / 在台掛牌ETF看板

美股四大指數走多 酌量布局正向ETF

  2017/05/08 11:36

【文/吳依叡】

重要國際財經消息檢視,供應管理協會(ISM)在5/1公布,2017年4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三月的57.2大跌至54.8,低於市場預期的56.5,並創2016年12月以來新低,不過指數仍持續保持在50的榮枯點以上,已八個月呈現擴張態勢。另外,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2017年第一季GDP成長年率為0.7%、遠遜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1.2%,主因是受到個人消費支出增幅收窄;不過,其他如薪資成長、勞工市場就業率、失業率、民間投資與出口等數據皆表現亮眼,因此市場預估第二季美國GDP將反彈,並維持全年GDP成長2.2%之態勢。

就美股而言,受到國際重大事件皆逐步化解,加上美國相關企業財報亮眼,四大指數呈現多頭格局,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更屢創新高,對於美股正向ETF建議可酌量布局,以技術面進行操作。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四月官方製造業PMI為51.2,低於三月的51.8,不過中國國家統計局強調,這個指數依舊連續九個月位於臨界點之上,並連續七個月保持在51以上。近期滬深股市仍受到中國官方將重點放在金融監管的改革,呈現較為弱勢之格局,不過考量全球股市皆呈現向上,目前建議逢指數拉回時可酌量布局相關連結陸股正向ETF,但資金不宜投入過多。

其他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3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興櫃科技股出頭天 
☆特別企劃:三強攜手打造電聲一條龍
☆焦點議題:任天堂Switch超夯 供應鏈追單
☆國際趨勢:全球記憶價格下半年不明朗
☆產業脈動:太陽能導電漿誰是新秀?
☆重要資訊:興櫃公司2016年財報
【最新活動看板】
◎富散戶投資心法大公開講座熱烈報名中!
◎股友研習社實體、線上同步招生中!
◎跟著謝金河造訪脫歐下的英國、愛爾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洪周泰開講-創新技術產業趨勢及全球投資機會分析!
◎訂6期先探 萬用手冊再送「美元資產領跑,坐享財富講座」
◎訂先探一季送台股行情就是這樣抓乙書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股市總覽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