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守住缺口,再給一次機會

  2017/05/08 14:28

台股今天賣壓並不重,連續四天量縮,並沒有金管會主委所說的,當沖交易稅減半帶動大量,然而真正的問題到底在哪?

先說特斯拉,股價連續回檔三天,尤其是月營收創新高,同時虧損也跟著擴大,當然影響了台股中的特斯拉供應鏈,不過建準(2421)今天依然有攻勢出現,只是成交量略顯不足。

再來就是iphone了,越靠近推出,市場的推測越多,有延後上市的猜疑,良率也導致供貨量不足的假想,但無論如何這都是猜測,並不影響市場對於換機潮的預期,可成(2474)股價依然創下波段新高。

至於大盤,上週一令人意外的跳空缺口,到了週五只剩下兩點的空間就會完全回補,今天大盤守在平盤之上,雖然弱勢,但是還是保持支撐有效,盤面整體看起來只是沒有攻擊而已。

個股由業成帶動(GIS-6456)漲停之後,跌了三個月的神盾(6462)也攻上漲停,連過去盜賣利空的光洋科也彈至漲停,表示這個行情資金依然沒有完全放棄個股的表現,只是對於投資人來說操作難度加高而已。


明天應該是多頭攻擊的最佳時機,因為不跌市場都在幻想520行情,而去年的確也是從520開始展開多頭走勢的,只是當時是在擔憂的游離籌碼都已經退出產生的賣壓消化的走勢,現在如果要有行情,就得要有多頭資金帶頭攻擊,如果如此,推測應該也是走走停停,但這樣就已經足夠留給更多個股表現的機會。

選股優於猜萬點,基本面與技術面兼具的就是強勢首選,像是連攻兩天的良維(6290)、創新高且先前逐有小底的聯詠(3034),只要不要選擇弱勢有頭部的個股,應該操作上仍有空間可以期待。

 

 

 

《多空能量專家》林家洋之北中南免費講座

 台中-大里工業區;高雄-岡山工業區;台北-內湖科學園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