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風險意願增強,市場再度聚焦美元升息!

  2017/05/10 14:45

美元/日圓

    馬克龍贏得法國總統大選給當前的政治擔憂畫上句號,推動美債收益率走高,其中美國10年期收益率相對同期日本公債收益率的溢價隔夜升至3月底以來最高水平,同時市場也已經消化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6月升息的機率有90%,美元也因此獲得支撐;此外,據日本官方公佈數據顯示,經通脹調整後3月實質薪資較去年同期下降0.8%,同時名義受薪者現金所得也較去年同期下降0.4%,皆創下2015年6月以來最大降幅,隨著名義薪資增幅很小,而且消費者物價小漲,這皆給首相安倍晉三振興經濟的努力帶來打擊,另外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在眾議院財政和貨幣政策委員上表示,日本的產出缺口正在迅速改善,就業市場也緊俏,隨著BOJ近期已調升日本經濟展望,而且全球經濟增長更加強勁,如果BOJ繼續當前的積極的貨幣寬鬆政策,他預期在下個財年左右將可妄達成BOJ 2%的通脹率目標,突顯BOJ短時間將持續維持寬鬆政策,令日圓承壓,使得美元兌日圓穩守於低點113.11。
   美國商務部公佈3月躉售銷售為持平,不過躉售庫存較前月增加0.2%,高於市場預期,而且波士頓FED總裁羅森格倫指出美國失業率已經降至自然均衡水平以下,如果跌穿4%,恐將導演經濟過熱並推高利率,堪薩斯FED總裁喬治也稱,失業率下跌意味著調整貨幣政策至關重要,使得投資人再次聚焦在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和近期再度升息的可能性,支撐美元兌日圓攀升至近兩個月高點114.32。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4.30-50,支撐於113.50-70。

歐元/美元

   德國官方週二公佈數據顯示,3月工業生產較前月下降0.4%,降幅小於市場預期,另外3月經季節調整貿易順差為196億歐元,雖遜於預期,但出口較前月增加0.4%,觸及紀錄新高1,054億歐元,同時經季節調整進口較前月成長2.4%,也觸及紀錄高位858億歐元,數據支持了第一季經濟增長強勁的預期,同時也將幫助總理梅克爾在9月聯邦選舉中可望順利尋求連任,為歐元提供些許支撐,兌美元升至高點1.0933。
   儘管隨著投資人重新關注歐洲央行(ECB)縮減貨幣刺激政策的前景,但相對於美元恐將在6月升息,這為美元提供了些許優勢,拖累歐元兌美元至1.0861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820-40,阻力於1.0900-20。

英鎊/美元

    隨著風險胃納有所改善,支撐風險貨幣走勢,使得英鎊兌美元持穩於1.2900低點。不過由於通脹率已經升破英國央行(BOE)的2%目標,也高於薪資增幅,同時也令消費者受到打擊,在各界將尋求英國利率將維持在紀錄低點多久時間的各種線索,不確定的因素令投資人不願追高,也使英鎊走勢承壓,兌美元自1.2959高點下跌。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50-80,支撐於1.2870-9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