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又是10001

  2017/05/11 17:50

兩年前的10014點今天被刷新,今天台股來到10018點,收盤又剛剛好是10001點,前天股市一秒萬點上下的那個高點。

 

其實現在分析行情是沒有意義的。操作的原理中,只要是創新高,就不需要去思考多轉空的轉折位置會在哪出現,趨勢只要是多頭,也就沒有找位置放空的道理,即使高檔區間來回幅度很大也是一樣。

不過也因為個股的表現分歧,台積電昨天公布四月營收衰退33%,股價今天上漲2元、群創昨天公布第一季賺118億,EPS單季1.19元,股價今天下跌0.4元。這又是為什麼?其實答案很簡單,也是台股最大的問題所在,就是權值股的漲跌根本就是外資的籌碼在決定方向的。

 

民國103年鴻海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EPS當年8元、隔年更是創高到達8.8元水準,但是股價硬是從百元跌到去年初的72元,如果對照外資的買賣超,就會發現外資的影響力比我們想像的要大太多了。

 

的確,對應前天指數過萬點由鴻海、大立光、台積電主導,但是到了今天只有台積電漲了2元,鴻海跟大立光都沒有大幅的拉抬,最後大盤還是收在10001點,這也表示萬點無法只靠權值股、高價股拉動,其他的影響人心的個股也都需要有所表現才行。既然萬點又再來了一次,行情完全跟兩年前的10014點結構卻不同,個股操作依照技術面判斷,是在現階段第一季營收獲利公布後的最佳策略。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31 實現你萬點行情的致富夢想!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