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通脹及零售銷售差,美元下滑!

  2017/05/15 10:11

美元/日圓

   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意外遭到總統川普開除,政治事件的隱憂一度令投資人質疑川普是否能順利推動稅務改革,不過生產者物價及勞動市場數據強勁,提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在6月再度升息的預期,隨著投資人目前預估FED下月升息機率高達八成,相對於其他央行還在寬鬆政策之際,為美元提供支撐;此外,日本央行(BOJ)審議委員原田泰周表示,BOJ在大規模貨幣刺激計劃取得了極好的結果,尤其是在創造就業方面,但在實現2%的通脹目標還有些路要走,在撤出超寬鬆貨幣政策方面BOJ應要格外小心,警告不要草率地被就業市場可能是暫時性的改善迷惑,另一位BOJ理事雨宮正佳也稱,現在討論撤出貨幣刺激政策的具體方式還為時過早,使得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13.95高點。
    BOJ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儘管日本國內通脹依然低迷,但全球經濟穩步復甦正在對日本經濟產生積極影響,且據路透調查,日本第一季GDP環比年率料將成長1.7%,為2016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增幅,且連續第五季擴張,由消費者者支出回升及強勁海外需求帶動成長,經濟堅穩趨勢隱然成型,樂觀經濟前景預期為日圓提供支撐;美國官方公佈4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上升1.9%,為2015年10月以來最小增幅,另外4月零售銷售僅增長0.4%,增幅也遜於市場預期,疲軟數據表現,拖累美元兌日圓下跌至低點113.17。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3.50-80,支撐於112.60-80。

歐元/美元

    德國週五官方公佈2017年第一季經濟較前季增長0.6%,且較去年同期上升1.7%,另外4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也確認較去年同期上升2.0%,皆符合市場預期,不過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3月工業生產意外較前月下降0.1%,連續第二個月小幅下降,同時歐洲央行(ECB)管委連恩表示,歐元區經濟風險仍未平衡,ECB需要看到薪資壓力傳導至通脹的證據後,才會轉變政策立場,ECB官員的談話持續降低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預期,打擊歐元兌美元自下跌至1.0854低點。
   法國第一季新增近5萬個就業崗位,為連續第七個季度錄得就業增長,且新增崗位令法國整體就業達1,622.8萬人,創下2008年第三季以來最高,另外美國疲軟經濟數據令投資人質疑美國FED是否會採用鷹派立場直至年底,支撐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0934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890-1.0910,阻力於1.0970-90。

英鎊/美元

   英國央行上週的決定粉碎了部份市場人士的押注,他們原先預期會有更多政策委員將加入即將卸任的委員福布斯的行列,投票支持升息,再加上BOE下調經濟成長預估,工業生產數據表現也不振,拖累英鎊兌美元跌至低點1.2842。上週五通脹數據對美元不利,支撐英鎊兌美元回升至1.2899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20-40,支撐於1.2840-6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