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能否站穩萬點的關鍵

  2017/05/15 18:30

在技術分析的世界裡,除了多方的持有成本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關鍵要素,名為多空力量,漲跌就是多空力量的彼此消長。

也就是說,當紅K出現,尤其是創新高的紅K,最不能夠面臨的就是長紅之後三天都是紅K,短期卻沒有很快再創新高或者行情拉不開太大,這表示上檔獲利了結的賣壓很沉重,這是夜星、或者關鍵組合K線反轉訊號的由來,也是一種力竭的現象。

所幸今天大盤上漲50點,開始出現軋空的現象。在今天這根紅K之後,可以從兩個角度來看,首先是季線的扣抵剛好要來到二月中那三周的往下扣低,對於季線的扣高壓力稍稍得到舒緩;其次是萬點的整數關卡,也因為前年的10014,使得現在的空方會考慮到匯損問題而放膽去空,加上電子股除了鴻海、台積電、大立光之外,很多都呈現空頭走勢,像是華碩(2357)就是如此,所以空方還沒有害怕。

 

因此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這裡既然已經站上萬點,就不能拖延太久不做攻擊,因為多方的力量既然力守多空關鍵,就沒有不攻擊的空間。相對的,若未來只有不斷的小漲的結果,反而得要開始謹慎是否會有長黑K的出現。但是現在最正確的邏輯,絕對是謹慎就好,不能對黑K有事先的預期,選股上也不宜不斷的增加持股檔數,這是現在的重點所在。

最後回到個股的角度,現在是技術面的考量優先時期,不管是資安、或者是太陽能玻璃免稅,都只是短線的題材而已,技術面的強弱考量才是重點,例如絕對強勢的興勤(2428),正轉強的奇力新(2456)、或者超豐(2441)這種創新高的類型都是屬於技術面強勢的代表。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31 實現你萬點行情的致富夢想!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