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 / 在台掛牌ETF看板

美國非農就業表現亮眼 正向ETF技術面操作

  2017/05/15 18:02

【文/吳依叡】

重要國際財經消息檢視,美國勞工部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四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1.1萬,優於市場預期的19萬,加上四月失業率只剩4.4%,也優於市場預期的4.6%,同時更創下十年以來新低。另外,美聯儲在本月會議上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在0.75~1%的區間,符合市場預期。同時也明確地表示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減緩只是暫時的,更強調未來經濟仍持續穩健復甦的進展,因此市場普遍預估六月份的FOMC會議中會再次升息,未來需要注意資金提前移動之可能。

就美股而言,隨著法國總統大選落幕,歐元區的政治風險暫時解除,加上企業陸續公布之財報皆亮眼,四大指數呈現多頭格局,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更屢創新高,對於美股正向ETF建議可酌量布局,以技術面進行操作。

八日中國官方公布了四月份貿易數據,進出口增速雙雙大幅下滑,並低於市場預期,主因是需求放緩與補庫存力道漸弱,目前保守看待第二季出口數據。近期滬深股市仍受到當前金融監管升級所引發的流動性恐慌,呈現較為弱勢之格局,不過考量全球股市皆呈現向上,目前建議逢指數拉回時可酌量布局相關連結陸股正向ETF,但資金不宜投入過多。

其他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3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四月營收彰顯Q2主流股
☆特別企劃:本業獲利大躍進股出列
☆國際趨勢:法國選舉引燃歐股補漲行情
☆產業脈動:美食、雅茗、六角勝出的秘密...
☆新股特區:聯生藥搶愛滋一線用藥
☆重要資訊:上市櫃公司2017年第一季財報
【最新活動看板】
◎富散戶投資心法大公開講座熱烈報名中!
◎股友研習社實體、線上同步招生中!
◎跟著謝金河造訪脫歐下的英國、愛爾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洪周泰開講-創新技術產業趨勢及全球投資機會分析!
◎訂6期先探 萬用手冊再送「美元資產領跑,坐享財富講座」
◎訂先探一季送台股行情就是這樣抓乙書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股市總覽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