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油上漲,提振商品貨幣!

  2017/05/16 10:16

美元/日圓

   美國4月零售銷售升幅不及市場預期,同時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表現令人失望,引燃投資人對於零售業和整體經濟的擔憂,儘管並未改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在6月升息的預期,但對於今年往後是否將再升息兩次產生質疑;此外,朝鮮表示於週日在領導人金正恩監督下,成功試射一枚中遠程導彈,這表明朝鮮在發展洲際彈道方面取得明顯的進步,這對於朝鮮半島和美國而言,是個令人擔憂的跡象,隨著地緣政治隱憂升高連帶提升日圓相關的避險買盤,且根據路透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美元淨多倉在截至5月9日當週降至10月初以來最低,使得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13.09低點。
    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5月製造業指數降至負1.00,為去年10月以來首次降至負值,為近期趨弱的經濟數據再添一筆,不過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公佈美國5月房屋市場指數上升至70,高於市場預期,且投資人仍評估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還會升息幾次,樂觀經濟前景預期為美元提供支撐,兌日圓升至高點113.85。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3.70-90,支撐於113.00-30。

歐元/美元

   全球前兩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週一達成共識,將石油減產協議延長九個月至2018年3月,以減輕全球原油供給過剩,此舉提振石油價格及商品貨幣走勢,另外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 每週倉位數據顯示,投機者持有歐元淨多頭頭寸,為大約三年來首次,支撐歐元兌美元穩守1.0920低點。
   德國經濟部在昨日公佈的月報中稱,隨著公共及民間消費持續強力增長,出口料將溫和成長,該國經濟未來幾個月上行的勢頭將會持續,而且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保守派基民黨在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茵-威斯特法倫州地方選舉結果中,擊拜了社會民主黨(SPD),這是自3月底以來,保守派第三次在州選舉中勝過對手,提升梅克爾在9月大選中獲得繼續連任第四任總理任期的希望,支撐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0989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950-70,阻力於1.1030-50。

英磅/美元

    自從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一個月前宣佈要求提前舉行大選後,許多英鎊空頭,包括德銀和美林等大型外匯交易銀行都摒棄了他們的極度悲觀預估,數據也反映在芝加哥國際貨幣市場(International Monetary Market/IMM)中,其中英鎊淨空倉較前一週銳減至去年7月以來最低,突顯市場看空英鎊情緒已經減弱,支撐英鎊兌美元升至1.2940高點,不過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表示,歐盟對談判次序安排的立場不合邏輯,突顯在與歐盟分手談判架構及歐洲法院未來角色的爭論,這使得談判正式展開的口水戰愈發激烈,增添脫歐談判未來不確定性,拖累英鎊兌美元跌至低點1.2872。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70-90,支撐於1.2870-9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