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十字線後的關鍵變化

  2017/05/16 11:13

明天又是月選擇權的結算日。台股今天繼續狹幅震盪,最後收了十字線,盤中一度跌破萬點,看起來沒有太大的跌點,但畢竟萬點仍是心理的重要關卡,尾盤拉上後呈現了十字線走勢。

最近的支撐位置當然就是前面未跌破的跳空缺口,位置在9897點,缺口未破之前還不需要視為回檔來臨,再短一點就可以往低點的上升趨勢線看。季線未來三週都還不會往上扣高,顯示只要不要出現長黑,都還是強勢整理的態勢。

傳統的K線理論中,十字線代表中繼的休息走勢,回顧這段時間的市場言論,不是520慶祝行情、就是520魔咒,兩邊都說了等於什麼都沒說,十字線也是如此,是中繼還是反轉就得等下去。但是,若從選擇權的未平倉可以看出,Call的萬點已經累積到53989口,表示明天要漲超過10100點的機率是很低的,大量區來看也是在10000-10100這個區間對賣方最有利,尤其是有美股作為借鏡,美股衝上2萬點之前也是震盪很久,使得台股的操作者賭上萬點行情的買方是有依據可循,買到深度價外的還是會失望。

值得注意的有三大區塊,第一類是轉強個股,代表就是聯強(2347)、佳格(1227),這是中期都沒有表現,現在看起來好像有機會接棒補漲。第二類是中期頭部形成的,代表就是華碩(2357)與中美晶(5483),這個頭部成型之後只要大盤沒有轉為空頭,股價還不會連續急跌,但是頭部就是明顯的壓力所在。第三類是居高不下的金融股,這些股價都在高檔區域整理或者創新高,表示金融股在這次萬點的走勢中健康的幫助大盤推升,未來如果金融股有長紅出現,反而要留意大盤是否帶量卻不漲的傳統反向訊號。

至於交不出來報的新世紀(3383)、曾經紅極一時,現在卻擺脫不了十根跳空跌停的必翔(1729)被檢調搜索,也交不出財報,後天要停止交易,淨值回升到5元以上恢復正常交易的旺宏(2337)、中視都(9928)早已領先脫離了這個多頭行情的列車,反倒是股價漸漸拉升到新高附近的是明天的重點所在,像是光磊(2340)、義隆電(2458),在同一時期只要選對方向,操作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對於虧損就堅持不賣的投資人來說才會比較辛苦一點。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31 實現你萬點行情的致富夢想!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