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一個35歲小夥子搞掉342億港元瑞聲市值

  2017/05/17 10:53

科技股不斷上漲,蘋果i8效應逐漸發酵,最近一位35歲的小夥子出具報告,直指蘋果概念股中最大市值的瑞聲科技誇大盈利,違反蘋果供應商準則,結果瑞聲公布首季浄利10.6億港元,成長72%,但仍不敵市場賣壓,股價從116.5殺到88.6港元,市值蒸發342.6億港元。這個放空機構Gotham City Research及現年35歲的美籍韓裔的Daniel Yu在香港一炮而紅。這家放空機構首度在香港出擊,其最有名的戰役是狙擊西班牙的Wifi供應商Let's Gowex,認為這家公司財報作假,股價暴跌六成後停牌,如今要申請破產。去年這家公司再狙擊美國廣告公司MDC Partner,股價也是暴跌六成才止跌。這次盯上市值1200億港元的蘋果最績優供應鏈廠商,當然引起各方重視。

這個放空機構負責人年僅35歲,麻省理工學院畢業,曾經在投行任職,這個年輕人把放空機構取名Gotham City,一定是從蝙蝠俠中的罪惡城市得來的靈感。這次他盯上瑞聲是來者不善。

這些年全球股市都在高檔,但難免有公司露出破綻,像台股站在萬點以上,但仍有必翔不支倒地。瑞聲是蘋果最重要的電聲產品供應商,再加上無線射頻結構件及觸控馬達解決方案,是蘋果最重要供應商之一,去年成為恆生成份股,這回被放空機構盯上,如果出事恐兹事體大。

這兩年放空機構頻頻射箭,Muddy才剛把輝山乳業射倒,前兩年,Glaucus弄垮中金再生,中國光纖,台灣的Ky再生也面臨危機。這次瑞聲會發生什麼事?一定是蘋果供應鏈的大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