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化繁為簡看待複雜的結構

  2017/05/18 17:03

在今天的盤面解說之前,讀者們必須要先知道的是何謂「日落走勢」。所謂的「日落」指的是今天的高低點都比昨天的高低點低。那麼今天台股在美股大跌的陰影之下,的確再走出日落的走勢。

不過,美股收在當日最低,台股卻有根下影線,這樣是不是代表依然有多頭的力量存在?台股是否會開始不甩美股、走出自己的道路?

單純從盤面來看,前波上漲的跳空缺口低點9897,經過一次回檔差2點沒破,今天盤中就被回補,顯示當時攻擊的力量到今天已經至少暫時休息;其次,昨天提到的十字線前一天的創新高紅K中值10007今天沒有越過,表示當天50點紅K攻擊的力量沒有持續,形成短線壓力區,今天下影線出現之後9897-10007這個區間,未來最理想的就是在這個區間來回小幅震盪,因為美股短期頭部形成,看起來國外股市多頭的帶動效應該會暫時停止一下。

再從葛蘭碧八大法則的角度,季線扣抵在三週過後會開始從9627點快速往上扣,七天內到達9972點,所以未來一個月內,若指數再往下持續地走,季線就會下彎,從這個角度來看,大盤橫向的區間整理也是對多頭比較有利的。

個股來說,都還看得出外資暫時擋住台股不要大跌的跡象,包括大立光、鴻海、台積電盤中都有拉抬的影子,顯示這個行情本來就是在外資大買的狀況下才攻上萬點,現在外資自己今天就開始砍殺的話,對他們來說並沒有好處。

綜合所有的角度,除了支撐壓力位置之外,現在可以得到一個初步的結論,只要接下來的行情不要再持續日落走勢,且若有反彈就得要是個強勢的反彈,不能是盤中曇花一現的弱勢反彈,台股多頭還是有機會表現的。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31 實現你萬點行情的致富夢想!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