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上市櫃公司中還有多少未爆地雷?

  2017/05/18 03:39

如果一段時間後美股呈現中期的跌勢,我們現在就已經可以預期到時候的美股評論都會是原因起於川普的「洩密門」事件、還有媒體報導有將近五成的民眾支持彈劾川普。

 

道瓊昨晚一根的跳空長黑帶動季線下彎,媒體就已經先用了這個理由,加上FBI卸任局長備忘錄事件又指著川普,美股未來如果是跌勢,怎能不會用川普這隻黑天鵝再起就是最大的起因?

必翔總經理伍蔣清明在機場欲出境往中國前遭攔下,台北地檢署週一緊急聲請搜索票,懷疑公司高層涉及操縱股價,然後必翔就交不出財報,今天要停止交易。

當初,本欲被公開收購卻失敗的樂陞,新聞一報導很快地也就演變出交不出財報;光洋科被盜賣黃金很久,沒人知道的時候都交得出財報,偏偏事件曝光之後,很快地也就交不出財報,投資人有沒有好奇?為什麼這種公司只要有點事件發生後,很快就會交不出財報?

其實並不是因為這些事件的發生所造成,而常常是到了事件曝光之後,財報本來就已經有很大問題的公司,已經沒有會計師敢再為這些公司簽核。這也不禁讓人聯想,上市櫃公司中還有多少未爆地雷?

財政部硬槓台新金,次長還表示絕對會依法上訴到底,彰銀的經營權之爭,財政部還要呼籲各界支持,不是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了嗎?其實我們無法理解這個事件的道理如何,但是更無法理解,行政院底下的財政部主要工作到底是施政還是打官司?

所以不變的是,我們依然看不到政府政策對於經濟層面的正面影響,偏偏遇到了美股的重挫,未來能做的也不過就只是去找找下跌原因而已。這當然也包括因為萬點突破,立委請財務官員吃雞排,然後以後台股下跌,官員再推說是國際股市環境不佳這種誰都會講的答案而已。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31 實現你萬點行情的致富夢想!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