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薛琦獨董可能有點麻煩

  2017/06/18 17:41

永豐金控爆發一連串弊案,董事長何壽川遭到約談後收押禁見,這事件震驚了整個金融圈,因為何家家大業大,這些年在永豐金體系擔任重要職位的財金經人士一籮筐,也讓這個事件格外敏感。

但這個事件對喜歡當獨董享受高報酬的人,可能又是一面活生生的教材。這次永豐金事件首當其衝的獨董可能是薛琦。目前薛琦擔任永豐金及永豐證券的獨董,同時也是亞泥及國光生技獨董,還有一席是行政院長林全當過獨董的和碩董事。最近亞泥深陷齊柏林危機,他和陳樹、黃大洲是徐旭東力邀的獨董,國光生技則是詹啓賢董事長聘任,至於和碩董事是岱河投資的法人代表,不過奇怪的是岱河投資資本額3.38億,但這家投資公司三個董事持股只有0.3%,不知道背後是誰的。

永豐金從2016年涉及鼎興牙材詐貸31億元,2017年又對三寶集團超貸70億,永豐證又對輝山乳業融資,及引陸資買台股⋯⋯除了追查何家,高報酬的獨董要不要負責任?請金管會回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