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鴻海連三漲,台股創新高

  2017/06/20 17:59

鴻海再創新高,三天大漲12%,加上台積電大漲3.5元,兩者就撐起台股半邊天。終場加權指數大漲73點,收10324點再創新高,繼續朝17年前高點10393點前進。

 

台股近三日的強勢,真正的推手並非三大法人,外資今天期現貨上仍為小買而已,屬被動性作多但坐享其成。背後的控盤者才是最大的作手,在巴拿馬斷交民心動搖之際,股市卻能連續大漲,原因已經很明顯。

 

中小型股走勢還是跟不上,甚至今天OTC指數還開高走低收最低,說明內資主力已居高思危開始獲利下車。內資開始倒貨,加上台積電、台塑化下周除息將蒸發指數80點,所以我認為除非美國股市再度大漲,否則短線上10393應該不容易達陣。

 

季底將至,但法人季底作帳的效應卻不太明顯,著眼點應該在於第三季的成績單,若近期法人持續買進但股價還沒有表態大漲的個股,就很有機會成為七月份的黑馬股。電子股仍然會是主流,樂觀看待5G、車用電子、工業4.0、蘋概等族群的表,同時台灣生技月於6/29舉行,有實質獲利的醫材股如4129聯合、4735豪展、8436大江都可以留意之。

 

以上資料由華冠投顧 閃耀北極星 劉彥良 整理提供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金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