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上升軌道調整

  2017/06/22 02:34

技術分析的方法很多,有時畫軌道是其中簡單好用的方法之一。上升軌道可透過兩個低點畫上升趨勢線加中間一個高點,形成平行的上升軌道。或透過兩個低點加兩個高點畫兩組上升趨勢線,形成上升軌道。

當上漲到軌道上緣偏壓力,回檔到軌道下緣偏支撐,直到下軌被確認跌破。此波段多頭結束進入整理或轉空頭,而軌道未確認跌破前,假設指數仍在上升軌道中進行。如圖一。

圖一:102年加權指數上升軌道

 

圖二: 104年加權指數上升軌道

 

不過有時上軌道會出現被突破的假突破之後快速回跌或突破上軌道形成上漲角度變陡的行情。如圖三。

若發生突破上軌道轉為上漲角度變陡的行情,這時需要調整原來的上升軌道,修正對壓力的看法。如圖四。

不過有時候轉變成高角度的噴出行情後,常在噴出結束後轉為急跌行情。

圖三:103年突破上軌道

 

圖四:重劃上升軌道,上漲角度變陡

 

近期也出現類似這樣的現象,105年2月以來的大軌道的上軌道,已被突破,需要重劃新上升軌道。如圖五,六。

此次碰到上軌道加利空卻回檔不深,再度突破轉為上漲角度較陡的行情。但此次上漲並非由多數股票上漲所帶動,主要為權值股或台灣50成分股所帶動行情,多數股民很無感。

圖五: 105年2月以來的大軌道的上軌道,已被突破

 

圖六: 重劃上升軌道

 

我拯救你的股票   你拯救自己的人生

楊如鈞老師  散戶救星

獨家指標免費操作分享會

馬上報名>>>>https://goo.gl/eiEZgM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