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攻擊退卻的跡象

  2017/06/23 12:28

台股今天收在10377點,下週一(26日)台積電將要除息七元,指數大約消失70點,以指數來說要為台積電填息前夕拉回,攻擊力道明顯的不足。

 

在一個多頭走勢之下的大盤,不會所有的股票都往前攻擊,但是總會有領先休息的個股,因為當股價漲勢偏離基本面過遠,大戶利用大盤的續強來出脫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在這樣的時刻投資大眾還在紛紛找尋拉回的買點。

先看義隆電(2458),股價6/3突破創新高後至今,完全是氣球消風的走勢,即使大盤創下了27年來的新高,已經沒有任何反應,這也是過去我常常提到的,個股常常會利用技術分析上簡單的買點(像是突破),直接把籌碼倒出來。

 

再看昨天強攻漲停的美隆電(2477)股價也是昨天創新高後今天開盤連平盤都沒有。聯發科(2454)近期受惠於外資調高投資評等之後大漲,股價昨天十字線,今天中黑因應,下週如果再轉弱,接下來就要進入較長的整理區間了。

 

除此之外,昨天我也提到有很多具備早盤攻擊姿態的個股十點過後就紛紛開始休息,今天也是如此,早盤可成(2474)原本創新高後出現價格攻擊態勢,但是不到十點就放棄了攻擊意願,顯然個股的拉抬資金都在近兩日都開始考慮到了未來的出脫問題。

 

賣壓數字本來就不是所有人都在看,大幅的賣壓需要更大的攻擊企圖才有辦法越過,所以高檔區域要看的不只是賣壓數字,更需要留意攻擊意圖。那麼,怎樣的時機才會有明顯的賣壓發揮?當然是崩盤才會,現在正在創新高的時期,籌碼肯定謹慎、亦步亦趨,所以盤面呈現出來的不會是賣壓浮現、而只是先出現攻擊意圖衰退而已,賣壓湧現是以後頭部成型才會出現的事。

 

 

 

技術分析是落後指標嗎?

那是因為你看不懂 關鍵K線

林家洋分析師 教你關鍵K線、超越未來>>馬上報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