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葉倫可能話說得太滿!

  2017/06/28 17:31

美國FED主席葉倫此刻也在倫敦,她參加一項由英國國家學術院長Nicholas Sterm的全球經濟事務會議,被記者追問2009年發生的金融海嘯會不會死灰復燃?葉倫十分有把握地跟記者說:在你有生之年不會看到!


葉倫認為全球金融體系安定度大為提升,銀行壓力測試符合規定,因此,她認為金融海嘯在她有生之年不會發生。其實這話說得太肯定,金融市場沒有什麼不可能!

昨天造訪英國金融中心的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赫然發現當年闖禍的雷曼兄弟大樓依然聳立,只不過這整座大樓,現在變成JP Morgan大樓。金融海嘯來襲,雷曼兄弟的員工抱著紙箱魚貫從大樓走出來,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

最近前FED主席柏南克也有一場公開演講,他呼籲經濟學家要善盡更多責任,全球經濟愈來愈失衡,經濟學家批判社會的聲音不夠大。兩位前後任聯準會主席,在不同位置上,思維的角度也不一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