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倫敦的房地產真的比台北便宜!

  2017/07/10 18:06

我對英國房地產一直停留在王文洋以13億台幣,大約一坪一千多萬台幣買海德公園一號超級貴豪宅的錯覺,一直覺得英國房價很貴。這回到了倫敦,特別花了一點時間去了解英國不動產,才發現英國房地產真的比台北便宜。

我們到Berkeley設計,位於倫敦塔橋旁的超級豪宅,這棟豪宅擁有無敵美景,主臥房打開窗戶,外面就是倫敦塔橋,大樓外的長廊,單坐在這裏,就可欣賞泰晤士河沿岸美麗的景色,還有倫敦塔橋就在旁邊。我問房價怎麼開?結果問到的價格約每坪新台幣250萬左右,而且,這是實際坪數,公設比完全不算在裡面。

如果是這個價格,大約與台北最頂級的帝寶差不多,但是,這個豪宅看出去是倫敦塔橋及泰晤士河,帝寶看出去是建國南北高架道路,況且,帝寶還得扣除三,四成的公設比,所以,如果同樣一坪250萬元豪宅,我覺得帝寶比這個豪宅貴多了。

再到金絲雀碼頭附近參觀,這裡一座正在動工的高級公寓大樓,一個標準房29.3坪左右,每坪單價約在90到120萬之間,看不同樓層及面向,如果以這個開價來看,台北市中心的房價真的比英國貴很多。

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是倫敦的新金融中心,滙豐銀行及摩根大通,路透社總部都在這一區,有點像台北的信義區,但如果以這個開價,加上英國房地產都以實際使用坪數來計價,那麼,台北的房價真的不便宜。

最近顏炳立說:笨蛋!問題在價格!也許我在倫敦實際看到的,可以給顏炳立這句話多加一點注解。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倫敦房地產回報率比台北高很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