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股價最終會反應基本面

  2017/07/20 14:34

大盤沒有再創新高,今天再次走出孕線走勢,開盤賣壓上升到近期高點位置,雖然K線上的區間格局依然沒變,不過個股的表現落差非常大。

多頭市場總是引人入勝,當股價上漲的時候,遐想最多,但是風險隨之越大,尤其是長時間的多頭,會讓人不自覺的忘記風險的存在,而今天的走勢中又再度有個股顯現這個道理。

 

還記得在年初的時候,大同(2371)因為董監改選以及土地的題材,股價漲了之後就開始有新聞報導轉型、轉機,當時一度從10元漲到將近20元,也引起董監改選的熱門話題。那時我用的字眼比較強烈,我說的是「你真的都沒有股票可以買了嗎?一定要買公司營運這麼差,只是炒個題材的個股嗎?」印象中還有人回應我,這是當時的主流。

時至今日,當初為了改選而買的大同的人,如今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的股票漲,卻不知道手中的套牢該怎麼辦。所以投資人在選股時一定要思考,股價最終還是會反應基本面的真實狀況。

五月份,一檔漲得莫名其妙的飆股捷泰(6165)再引起市場的話題,外界紛紛猜測這是借殼上市,我再次提醒投資人,你當初進入股市的目的不是為了投資嗎?怎會到了多頭市場變成把錢投入到別人的借殼上市?這還是先建立在假設真有這回事的話。然而營運的實際狀況是這家公司月營收長期僅有100多萬,好一點到400萬,這怎麼會是投資的選擇標的?

今天捷泰跌停板,不只如此,董事長同一人的振維(3520)、聯光通(4903)也都跌停,原因是什麼,對於抱持投資心理的操作者來說,不把資金投入不賺錢的公司,根本就沒有知道原因的必要。不管是不是身處於多頭市場,每個人都必須熟記的重點是:股價最終會反應基本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