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區間突破需要放量

  2017/07/24 11:05

今天大盤無意外地回到區間的整理之中,指數就在10545到10250點之間繼續整理,盤整的時間越久當然對多頭比較不利,因為季線扣抵越來越高,而今天成交量縮至818億元小拉尾盤之後,未來台股得放量才有機會再攻。

今天的強勢股就屬華通、今國光,還有即將一連串舉行法說會的IC設計,其中祥碩攻勢凌厲,今天股價再創收盤新高來到393.5元,矽創也接續了創意的強勢,來到今年新高價97.6元,少數族群依然有攻勢,但是就是要看外資臉色。

 

外資調降了華碩的目標價到240元,股價最近就是偏弱,面板也是如此,外資又下修面板全年獲利,估計群創EPS為3.66元,友達EPS為2.48元,再看看群創的股價14.75元。有人說,面板本來就是景氣循環,這話說的一點都沒錯,不過DRAM也是景氣循環,南科扣除業外已經連續第二年獲利呈現下滑,但是股價持續創兩年來新高,顯然這是隨外資想怎樣就怎樣的市場。

只要有題材,新聞就有人看,但是投資的角度應該多加留意趨勢上的變化。Google、Apple都推出智慧喇叭,其實內涵著語音助理的獨立,不過只要股價有表現,媒體就會報導,最後就連智慧喇叭也可以當作前景,供應鏈又成型了,向是致伸、鴻海、英業達、美律都可以被放在一起做為無線喇叭供應鏈。

 

單一個股的表現,外資買超七天之後,廣達股價又往上推升,當然訊息面的解讀也都是好消息,就是筆電市場回溫,但這是多久以前的舊聞,只是再被報導一次。這類型的訊息投資人需要多留意的是當股價上揚的時候,本來媒體就會去找個答案,個股表現下,技術面的強弱轉折將會是投資人一定要留意的變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