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是誰讓史上最強的萬點行情無感?

  2017/08/02 17:41

從日本返台的班機上,拿到一份自由時報,翻閱第二版的社論:「為何錯失史上最強的萬點行情?」我不知道這篇社論是誰執筆的?但是,他的觀點和我十分接近。作者稱這次台股萬點行情是大波段行情的起點而非終點,但吊詭的是史上最強的萬點行情,也是投資人最無感的行情。二是郭董百億美元投資美國,川普為美國製造強力背書,反觀臺灣有超額儲蓄,既不投人產業,也不進入資本市場,卻寧可甘冒匯率風險,將大筆資金匯到海外。


作者認為是錯誤的政策使然,其中包括稅制,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45%,股利併入綜合所得稅又外加2%的補充保費,臺灣最迫切需要的是股利政策的改革,但馬政府錯誤政策,小英政府更努力執行,現在股利政策不改,當沖降稅先上路,鼓勵投資人對賭,政府扮演做莊抽成的角色,作者稱這是全球第一荒謬。其次是勞基法修法,把所有有彈性,創新的產業全都綁死在這部惡法下,小英政府把所有企業都當成罪犯,誰敢在臺灣投資?三是臺灣產業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蘋果的籃子裏。

放眼全世界的政府都竭盡所能,用盡全力在招商,這次川普高規格接待郭董,讓臺灣民眾大開眼界,但我們的政府迄今依然無感。財政部說五月要遞出稅改方案,但現在已八月,看來財政部又遭到左派教授威脅,似乎進退兩難。


一直以來,自由時報都比較支持民進黨政府政策,這篇社論直指小英政府的執政無力,連支持本土力量的媒體也按耐不住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