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摩擦,大宗商品貨幣遭殃!

  2017/08/03 10:24

美元/日圓

   美國政治動盪及平淡的經濟數據,尤其是低迷的通貨膨脹,促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收緊政策步伐的不確定性升高,使美元備受壓力,但本週五美國將公布就業數據,投資人調整部位而回補部分美元,週三提供美元支撐,並據日本央行(BOJ)審議委員布野幸利提出進行結構性改革,不再為實現2%的通貨膨脹目標設定兩年的時間框架,以提高需求和生產力,實際上是默認僅靠大規模貨幣刺激政策仍不能讓通貨膨脹加快上漲至央行的目標水平,認為經濟雖然出現走強的跡象,但通貨膨脹率仍距離BOJ的目標水平還很遠,重申BOJ維持強力貨幣寬鬆政策的立場,令日圓承壓,推升美元兌日圓至高點110.98。

    隨後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ces表示美國民營雇主新增17.8萬個就業崗位不及預期,並據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稱不支持FED短期內再升息,恐妨礙通貨膨脹達到FED設定的2%目標,打壓美元兌日圓至低點110.27,但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7月紐約企業活動指數升至745.5,而且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支持FED在通貨膨脹疲弱下收緊政策決心及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表示美國經濟強勁程度足以支持FED在9月縮減資產負債表,扶助美元反彈。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0.40-60,阻力於111.20-4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公布6月經季節調整後的新屋建築許可較前月跳增10.9%高於預期,但紐西蘭官方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的三個月中,就業創造降0.2%及季度薪資僅增長0.4%,維持低迷狀態,強化紐西蘭央行(RBNZ)在未來數年維持利率在紀錄低位不變的前景,打擊紐元走低,並據美國政府高層官員稱,總統川普對如何回應其所謂的中國不公平貿易做法,已接近作出決定,中國和美國貿易摩擦的擔憂打壓大宗商品相關貨幣,拖累歐元兌美元觸及低點1.1792。

   據歐盟統計局發布歐元區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跌0.1%,且較去年同期上漲2.5%,上漲速度創今年以來最慢,進一步顯示通貨膨脹壓力放緩,給予歐洲央行(ECB)今年秋天開始逐漸收緊貨幣政策的計畫帶來難度,但市場質疑FED今年會否在加息,而且歐元區數據不斷印證ECB對經濟的樂觀看法,預計ECB將採取鷹派立場,推升歐元兌美元至逾兩年半高點1.1909。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800-20,阻力於1.1920-40。

 

英鎊/美元

    週三英國零售聯盟(BRC)公布7月商店價格跌幅擴大至0.4%,並據一項調查顯示,Markit/CIPS英國7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51.9,創十一個月以來低點,其中新業務數量自2016年8月以來首次下滑,衝擊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3187。隨著英國工業聯盟(CBI)有關中小型製造商的季報顯示,出口訂單增速為2011年以來最快,相對美元受疲弱的民間就業數據打擊,提振英鎊兌美元至高點1.3250。今日市場密切關注英國央行(BOE)政策會議結果及通貨膨脹報告,預估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180-1.3200,阻力於1.3270-90。

 

.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