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劍湖山危險!

  2017/08/21 13:51

由耐斯集團在1986年創立的劍湖山世界,是雲林縣境內最大的休閒旅遊景點,1998年以每股43元上櫃,在2000年前後,曾有一番盛況,如今經營每況愈下,最近噩運不斷。

先是劍湖山公告上半年再度虧損2.01億,劍湖山資本額25.38億,累積虧損13.34億,每股淨值只剩下4.7元,股票打入全額交割。今天劍湖山又驚傳飛天潛艇卡在半空中,這些營運的警報,耐斯陳家若再漫不經心,遲早會釀成大事。


從股價來看,劍湖山一度漲到75元,但是,經過十幾年不斷的虧損,劍湖山體質愈來愈脆弱,沒有實力更新設備,現在驚傳打落全額交割,股價掉到1.99元,狀況十分慘烈。劍湖山單是古坑華山的土地就有10.3萬坪,嘉義也有地,但是市值卻掉到5.6億元。一家土地資產雄厚,有飯店,又有廣大遊樂園的企業,搞到如此慘況,卻不見大股東出面勵精圖治,我不知道耐斯集團陳家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企業必須創造經營價值,劍湖山頂著龐大資產,卻始終沒有見到經營成效,如果放任虧損擴大,劍湖山輕者關門大吉,重者也許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耐斯陳家千萬別掉以輕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