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元在杰克森霍爾央行會議前下跌!

  2017/08/23 09:52

美元/日圓

   美國通脹數據表現疲軟,令市場認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在進一步收緊政策方面恐將展現出耐心,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也顯示出,從現在到年底之間FED行動的可能性將遠遠低於50%,這令美元近來面臨賣壓,且隨著投資人開始質疑總統川普實施大規模刺激和稅改舉措的能力,華盛頓的政治動盪也進一步阻礙美元走勢;此外,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在日本央行(BOJ)貨幣寬鬆帶來的超低利率的幫助下,財務省打算在2018財年預算中編列約23.8兆日圓的償債支出,並稱去年財務省為當前財年要求編列的償債支出為24.6兆日圓,這將可望降低日本政府債務比例,為日圓提供支撐,使得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08.86低點。

   據路透調查顯示,儘管只有14%日本企業希望BOJ進一步擴大放鬆貨幣政策,但有高達三分之二的受訪企業認為通脹目標無法如期達成,對於未來通脹目標的態度悲觀,恐令BOJ陷入兩難的僵局,另外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FHFA)公佈6月房價較前月上漲0.1%,較去年同期上漲6.5%,且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8月綜合指數持平於前月正14,而眾議院議長萊恩告訴CNN,因國會共和黨議員對稅改議案已有共識,與醫改案相比,稅改議案將更容易通過,支撐美元兌日圓回升至109.64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10-30,支撐於109.30-50。

 

歐元/美元

   智庫ZEW公佈調查顯示,德國8月ZEW經濟景氣指數確意外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至正10.0,儘管ZEW仍指出德國經濟成長前景仍然穩定,但由於出口較預期疲軟,且德國汽車產業深陷排氣醜聞的相關不確定性,導致ZEW景氣指數大幅下滑,是反映對德國經濟成長未來走向的高度不安,限制歐元兌美元至1.1824高點。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岡斯坦西歐表示,ECB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降低失業率,從而縮小貧富差距,並緩解歐洲收入不平等的問題,另外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提議採取一種與歐元平行的貨幣,這不僅使該國明年大選充滿不確定性,也凸顯義大利國內反歐蒙情緒擴張,同時先前兩位熟識狀況消息人士稱,ECB總裁德拉吉將不會在杰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研討會議上傳遞任何心的政策信息,這令投資人在本週會議前保持謹慎態度,打擊歐元兌美元跌至低點1.1743。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760-80,支撐於1.1700-20。

 

英鎊/美元

    英國統計局週二公佈數據顯示,因所得稅收入強勁,7月扣除國有銀行的公共部門淨借款為負1.84億英鎊,這是英國自2002年以來7月首次錄得預算盈餘,另外工業聯盟(CBI)週二公佈的調查顯示,8月總工業訂單差值升至正13,其中對未來三個月的產出量預期創下3月以來最高,推升英鎊兌美元升至1.2909高點;不過對於退歐談判的擔憂以及兩年的退歐進程會給本已放緩的經濟增長造成多大損害的疑慮,導致英鎊人氣悲觀,兌美元回跌至低點1.2808。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820-40,支撐於1.2750-8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