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關注朝鮮半島發展,日圓持堅!

  2017/09/05 09:33

美元/日元

   週日北韓進行第六次及威力最大的核試驗,並稱是一枚能裝載在遠程導彈上的技術先進的氫彈,引發6.3級地震,美國則表態稱,若美國或其盟友遭遇威脅,將作出大規模的軍事回應,緊張局勢導致投資者週一盤初湧向避險資產,美元兌日圓跳空跌至低點109.15。隨後前日本央行(BOJ)審議委員木內登英稱,BOJ已經在撤回激進的貨幣刺激政策,以當前的速度購買公債,可能明年年中左右會達到極限,近期還可能考慮對長期利率目標作出調整,但避險情緒打壓全球股市,促使美元兌日圓備受壓力。

  隨著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對北韓進一步的新制裁,韓國及日本當局則同意,尋求聯合國對北韓施加更強硬的制裁,中國外交部亦已向北韓駐華大使館提出嚴正交涉,儘管美國措辭強硬,但目前國際社會做出反應的重點可能是對北韓採取更嚴厲的經濟制裁,除非衝突升級,否則市場似乎只作出謹慎的反應,而且美國數據顯示就業增長放緩、失業率略微上升及薪資成長乏力,但仍足以支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在9月宣布開始縮減其龐大債券組合的計畫,適逢美國假期休市,市場交投清淡,美元扳回部分跌幅,兌日圓反彈至高點109.92。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00-20,支撐於109.00-20。

 

歐元/美元

 

  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最近一週投機客的美元淨空倉規模增至2013年1月以來最高,並受累於北韓再次進行核試驗刺激了避險意願,資金轉往避險日圓、瑞士法郎、黃金級主權債等,昨日令美元承壓,但澳洲第二季企業獲利下降幅度大於預期,並與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兩股力量拉鋸,打擊澳幣下跌,紐元則受國內政治情勢不確定性打擊,拖累歐元兌美元至受限於高點1.1922。 

   隨著數據顯示歐元區9月Sentx投資者信心指數意外改善升至28.2,因圍繞德國汽車排放醜聞及美國經濟動向的擔憂消退,但德國和美國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不一,投資者對歐元區前景亦有所疑慮,對歐元區發展的現況指數略為下滑,而且歐元區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持平及較上年同期升2.0%遜於預估值,越發令人擔憂通貨膨脹放緩,打壓歐元兌美元回落至低點1.1852。市場焦點在週四歐洲央行(ECB)的政策會議及會後聲明,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900-20,支撐於1.1820-40。

 

英鎊/美元

  據路透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英國最終無序退出盟歐的機率從六周前的30%降至25%,認為即便有過渡期,仍可能達成自由貿易協議,但預料英國經濟增長將持續放緩,週一令英鎊兌美元於高點1.2966受阻。隨著英國8月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51.1低於預期,更跌至一年低點,而且脫離歐盟的不確定性衝擊經濟,建築商預計此疲軟現象將延續至秋季,打擊英鎊兌美元下滑至1.2910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30-50,支撐於1.2860-8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