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再一次壓力的呈現

  2017/09/11 17:06

早上期貨開盤時,耳邊傳來朋友的聲音:「期貨直接跳上去了。」所以本來我以為今天盤後的K線圖可以不用再畫那三個圈圈了,但是最後,這三個圈圈依然在。很明顯的這又是一次看起來突破卻是隔日有壓的走勢,只是這次沒有十字線和跳空。

很多人到了這個階段,會不自覺得往「末升段、「第五波思考,實際上比較容易忽略了壓力位置的呈現。已創新高的階段來說,賣壓通常屬於獲利了結的賣壓,就像是今天的玉晶光(3406),從開盤位置看,這裡也沒什麼套牢賣壓,散戶通常早就跑光不敢再追。這種攻擊過的走勢常常會在獲利了結賣壓的位置出現明顯的壓力現象

大盤也是如此,10600以上屢屢未站穩,常有十字跳空與黑K在這個位置出現,也是因為這樣,未來才有支撐與壓力互換的可能,不過沒有出現之前,不宜提前樂觀。仔細看看個股卻還是各有表現。這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轉為空頭頸線跌破,個股表現不會停止,如同今天的晶電(2448)與合晶(6182),上週五都出現過盤中轉弱的現象,但是成交量放大的結果,攻擊的態勢不可能就這樣直接結束,今天雙雙漲停板。

7天試用【富貴贏家】看盤軟體

明天大盤依然受到挑戰,因為季線往上扣抵並沒有停止,明日扣抵位置為10349,對於多頭而言,如果有意攻擊,就不會在這種關鍵時刻殺出長黑,這一點是未來操作必須要特別留意的重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