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創新高的繼續再創新高

  2017/09/15 19:51

只要是在股市經歷過幾次多空循環的投資人都會記得,如果大盤還沒有轉入中期空頭格局,盤勢依然會持續有個股表現,這個表現指的就是「創新高的繼續再創新高」。

攻擊籌碼無法立刻離開的因素,很多個股攻擊資金因為投入太多,遇到了大盤高檔整理來回,散戶資金通常不會在這種狀況下勇敢大幅追高,以至於籌碼如果就這樣從高點釋出,只是拉抬者殺到了自己而已,所以在這樣的格局中反而會變成有些正在攻擊的個股不得不繼續拉上去,就是大家現在看得到的「創新高的繼續再創新高」。

 

 

大盤已經休息比較長一陣子,目前看起來沒有進攻的跡象。鴻海(2317)已經率先跌破季線、可成(2474)頸線跌破頭部出現、大立光(3008)也往季線靠攏、台積電(2330)也是,這幾檔都是影響指數走勢的代表。在這樣的狀況下,還能領軍繼續攻擊的,當然就是最近才剛剛啟動漲勢的個股,例如晶電(2448)、宏齊(6168)、華通(2313)、百和(9938)、智邦(2345)。

台股面臨的窘境,以及大盤短線的多空判斷,除了在昨天的文章中解說到的日出日落短線判斷方式之外,季線的扣抵也是其中一種屬於趨勢的判斷方式。扣抵位置代表的是季線的減項,明天的收盤價是加項,如果指數收盤比扣抵的位置低代表季線下彎,眼前季線扣抵的位置已經在10513點,表示大盤現在暫時沒有大跌的本錢,只要一大跌就會帶動季線下彎,這個狀況如果出現,屆時就得要開始畫出頸線位置,頸線一旦跌破,中期空頭就會成形,這與前年萬點過後9500頸線的意義,是一樣的。

7天試用【富貴贏家】看盤軟體

 

這也就代表著,現在最重要的已經不再是概念股、供應鏈題材、受惠股,也不再是哪一檔個股表現的意義,而是必須盡快有攻擊主流族群出現才行,畢竟現在已經先有可成的頸線跌破作為示範,走勢類似記憶體的創見(2451)早就跌破頸線也不少。即使有個股現在還在創新高,短線資金得要開始謹慎,直到大盤整體有攻擊跡象再說。

 

賀! 富貴贏家Line@ 人數突破1,000人! 你還不加入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