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週選結算日

  2017/09/27 17:18

對於完全不理會選擇權的股票族來說,今天是個比較有幅度的反彈,不過,對於明白一年得要結算52次的資深投資大眾,很輕易地就會發現這個盤勢完全被控制在掌握之中。

 

先說一下多空能量,上檔的賣壓數字近期快速的下降之後,今天大盤直接跳空開高很合理,因為上檔沒有很重的賣壓也不需要太過大量才能推升上去。

 

 

再看一下至昨日的第四週週選未平倉,買權與賣權的重疊區間就在10300-10400,在這個區間結算對於賣方是最有利的。今日一開盤就直接開在10322點,就在這個區間交集區之內,顯然大量的賣方對於盤面的掌控度就是這麼高,結算也在他們的理想範圍。

 

個股的角度,反彈就多數是弱勢反彈,不論是蘋果概念的可成、鴻海,或者是美律,還有不斷自我解讀賣手機部門感覺良好的宏達電也已經回檔,這代表著單純的反彈走勢並不能算是攻擊,操作本來就要繼續謹慎。

7天試用【富貴贏家】看盤軟體

 

當然也有強勢上揚的,像是菱生,或者是網通的智邦今天跳空上漲,更證實了我過去所說的,只要趨勢沒有扭轉成中期空頭之前,就依然是個股表現的盤面狀況,差別只在於投資人如何慎選強勢股短線操作而已。

 

明天又是摩台結算,如果再加上這十二次摩台月結算,其實台股結算的頻率真的是太高了,結算影響了大盤正常該有的走勢,也增加了投資人操作股票的困難度。接下來的短期方向關鍵,依然是頸線是否會跌破的問題。

 

家洋老師 9/28 台股免費實戰講座 >>> 馬上報名
基隆市仁三路11號2樓統一證券 基隆分公司 )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