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中國股市創近26個月新高,後勢如何觀察?

  2017/10/14 21:07

今天(10月13日)中國滬深300指數一度來到了3927點,創下2015年8月以來新高,選在長假後突破加上一路上漲的氣勢,是否能夠將攻勢延續到下週19大後,甚至是向歷史高點挑戰呢?

 

我先說結論,從趨勢上來看的話目前多頭續攻的機會相當高,但要留意的風險是19大後會否有政策方面的變化或是維穩話題結束後的賣壓,不過即使有所下跌也還可以先用回檔來觀察即可,馬上出現崩盤的機會並不高。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全球股市正攜手走揚,並不是中國市場自己逆天上攻,因此除非是全球等級的危機出現,否則多頭通常不會馬上結束轉向走空,只是相對於美國或德國有創歷史新高來看,現在中國股市的表現相對沒有這麼好。

 

第二則是目前中國經濟成長還算穩定,雖然近兩個月的貿易順差表現略低於預期,但也沒有到風險升溫的地步,因此即使短線有點利空或是獲利了結的賣壓出現,也還不至於打壞緩步墊高的多頭結構,所以先以回檔來觀察即可。

 

但若擔心短線漲幅已高,現在去追多危險的話,則可以配合圖一用技術面來解讀,從近幾個月的走勢中可以發現,中期的多頭發動點大約是在3611點附近,因此只要這一塊支撐不要跌破,也就是不要見到3610以下的價位,就表示上攻的動力還在,不用擔心崩盤或是轉空。

 

圖一 滬深300指數日線 時間 6/1~10/13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但如果想要抓短線一點的話,3800~3808的支撐區則是短線的重要關卡,畢竟在這個區間之上是整理了一個月才能有效突破,演出跳空上揚的走勢,如果這一區塊被跌破,就表示當時進場的買盤開始有停損壓力,此時就會從強攻轉成整理偏多,在氣勢上就稍微弱了一點,如果不想要持有一段時間等待整理後再攻的話,這邊會是一個很好的防守或停損點。

 

更多精彩的外匯市場趨勢分析
【外匯趨勢高峰會系列之2018全球投資新格局】
立即報名:http://ww2.money-link.com.tw/event/ads-forex201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