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加權指數漲多休息、高檔換手後再攻堅

  2017/10/17 15:03

1)大盤趨勢:

加權指數漲多之後,果然如預期拉回整理,由於指數連續上漲兩周以上,三個跳空缺口,引發市場投資人保守觀望的情緒。用均線扣抵來推算,指數若要維持勢格局,周四勢必要續強攻擊,若無法帶量上攻,則5日均線下彎,下周才有機會再見攻勢。櫃買方面,主流族群持續換手,撐住上櫃指數在5日線之上游走。不過,先前的強勢族群少了光學元件、電池概念之後,指數拉回整理,必須要有新的主流出現才能續強。加上最近一個月的行情,來自於外資法人,內資做價的個股,仍需要等到整理完之後,才有機會向上攻擊。原則上,11月份是內資個股整理完成的時候,屆時內資做價的個股,有機會向上成長。

 

2)主流族群:

今天主流的族群在AI題材(比特幣概念股),3443創意、3661世芯、3515華擎,反映電腦邏輯運算的題材。另外,特斯拉概念股,今天也出現買盤,像3665貿聯、2421建準,今天也開轉強。另外,記憶體族群今天休息,唯3265威剛、8112至上仍有價量表現。另外,生技族群有多檔個股近期出現新高,量能有逐漸升溫的跡象,相關個股可多加留意!

 

以上資料由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