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多空能量賣壓的運用

  2017/10/27 15:03

今天我們打破慣例,解說多空能量的實務運用,也因為今天的走勢就是適合解說賣壓變化,如果你過去在九月十九日、九月二十六日都有看過我的文章,一定會對多空能量的賣壓呈現有興趣。但是多空能量無法簡單就解釋細節上的運用,只能等有盤勢易於了解的狀況下才能解說,今天剛好就是這樣的時機。

當然也要向粉絲團的投資朋友們致歉,昨天因為台中演講的回程很晚,暫停了一次的盤後解盤,今天我們又專文講解多空能量,不過對於股市的結構應該是對「賣壓」有新一層的認識與幫助才對。

先貼上9/19與9/26開盤的多空能量圖簡報,綠色代表開盤賣壓。再貼後來的K線走勢你會發現,賣壓是主導了行情漲跌力量中關鍵的重要要素。

第五圖是今天的開盤多空能量,賣壓已經悄悄的又往當初9/19的數字前進。原理在於「上漲的盤勢理論上會增加賣壓,下跌是消化賣壓」,所以當今天開盤已經來到83萬張,與當時9/19的91萬張相去不遠。此時你可以得到一個小結論,如果今天的盤勢是漲的,明天賣壓就會更大,更靠近9/19的賣壓數量位置,所以這邊要行情要直接越過衝上去,有一定的難度。

 

 

點選試用【富貴贏家】看盤軟體

 

如果你有了一些感覺,我相信會比9/19跟9/26當時我的解說來得震撼,因為多數人盤中並沒有辦法在快要創新高的漲勢時,預先想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當然我也可以用大家現在就能明白的方式來解析。太陽能無疑是現在利多最多的族群,不過今天中美晶(5483)已經開始讓投資人失望,前陣子最強的智邦(2345)、建準(2421)、晶電(2448)、南茂(8150)、新唐(4919)、嘉聯益(6153)、訊芯((6451)通通回跌,沒有強勢的主流帶動,行情本來就很難有所起色。

 

弱勢股就更不必懷疑,鴻海(2317)再度受到壓力影響、可成(2474)終止弱勢反彈,代表著資金也不是轉往跌深反彈的類別中,別看台股僅跌了25點,多數為人熟知的個股回檔普遍都頗深,開高走低,這也是我在過去一週強調的操作重點,對於多方操作你除了依照交易準則執行交易沒變之外,還得要把自己的投入量下降,避免不必要的損失才行,尤其是檔數越多,面對這樣的回檔就會越辛苦。

下週一的交易日,如果這是一個回檔態勢,你會看到的就是大盤開盤向下跳空的呈現,因為在熱門時期漲多的個股拉回、跌深的又沒輪動到反彈,只剩金融撐住,攻擊資金退場的第二個跡象就可能是指數K線向下跳空,這是短線上區別力量的關鍵所在。

這當然也是當初在10月12日我提到的,突破上檔高點壓力的方式,是用紅K推升,還是向上跳空攻擊的差異,現在回顧就看得更明顯了。

 

 

家洋老師最新課程訊息>>>>
11/29(三)  
短線交易的K線密碼-空方操作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