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跌深反彈帶動大盤推高

  2017/10/30 17:42

上週五的走勢很多強勢股轉弱,假日期間iPhone X預購爆滿,也帶動今天蘋果供應鏈轉強,大盤今天一度創下新高突破10800點以上,收盤雖然還是黑K,但是意思到了。

從十月中開始我就不斷地解說大盤的重要角度,有兩個要點,第一個就是月線與季線,月線今年以來都沒又跌破季線,不論如何,就算是想要看空走勢其實也得要等月線跌破季線再說,之所以很多人喜歡推測漲完了沒,主要是因受限於追高的恐懼,但是對於多空循環來說,這樣的動作是沒有必要的。

其次就是10/12突破新高那天我也已經說明過,突破後的隔天是否有強烈的攻擊意圖,就是用有沒有跳空做觀察,至今都還沒有出現,這並不代表未來不會出現,資金的意圖可以研判,但是會不會真的大幅攻擊,只能猜測,投資人得見到再說,不宜自行隨意判斷。

分析師都愛用【富貴贏家】看盤軟體

 

因此這邊就簡單多了,既然月線始終都在季線之上,就沒有看空的理由,既然跳空沒有出現,也不宜過度樂觀,就依照原本的趨勢前進就好,忽多忽空對誰都沒有好處。

個股的部分今天就不多做說明,因為蘋果供應大多數人都已經很清楚,台積電今天帶動大盤往上攻擊,最後扣除台積電之外,其實整體並不算有太大的表現,至於大盤的上影線,真的不要想太多,創新高的上影線並不代表賣壓,這一點過去常常在解說,只是大家都被傳統觀念制約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