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鎖定成長股 鈔票等著數

  2017/11/08 16:51

OTC創新高,但盤面結構依然是跌多於漲,這個慣性不會輕易改變,只能欣然接受並且從選股上著手。

 

本周經濟日報投組當中,卡位了不少第三季營收成長,但季報還沒有公告的績優股,其中2313華通昨天公布第三季每股大賺1.17元,單單一季獲利就快追平去年一整年,累積前三季EPS更是高達1.95元。在財報利多加持下,股價開高走高,終場收在漲停板46.95元改寫波段新高,本周三個交易日就大漲15%。這樣一檔累積前10月營收年增18%、獲利年增200%的績優股,沒想到券資比卻將近5成,該做多的好股票卻被散戶眼紅放空,自然只有被修理的份。

 

另外一檔會員領先卡位財報利多的績優股2392正崴,在外資持續加碼下,今天也放量拉出長紅棒,終場大漲5.3%收52.3元,改寫27年新高。正崴的季報尚未公告,但從營收來看,獲利只會好不會差,而且全年EPS上看2.3元,將較去年1.55元大幅成長。

 

還有一檔會員卡位月報的個股,在下午公告成績單,10月營收月增近6成。預估其第四季營收、獲利將達全年高峰,而且全年EPS上看5元將改寫7年來新高。今天股價也開始放量轉強向上,盤中股價來到三位數,在營收利多加持下,明日的表現可期。

 

越接近年底,越要重視公司的業績,透過營收表現、新產品上市,自然就可以領先卡位財報績優股。同時再配合多頭線型及籌碼優勢,鈔票自然可以等著數。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金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