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七天內的關鍵位置

  2017/11/15 18:20

昨天我們講到的日落型態,台股今天依舊延續,指數的高點與低點都比昨天低,就是日落。所以很顯然的今天的結算並未拉高,對於多頭來說,有明顯的壓力存在。

 

先看季線的扣抵,目前開始往上扣高,但是指數卻往下走,再過七個交易日之後,季線將要扣抵到10551點,現在的大盤是10630點,也就是說未來的七日,如果跌幅較深,可能會帶動季線下彎。當季線下彎後,技術面的角度就得要開始畫出頸線位置,並且計算頭部區域,這對於多頭來說當然是很大的壓力。

 

個股的表現依然分歧。強勢如康控(4943)股價再創新高,對比今天跳空向下的廣達(2382),方向區別明顯,廣達第三季毛利略減,但是季營收微增,這一點遠低於外資的預期,加上之前外資推斷廣達獨家代工Apple Watch,可能促使雙率雙升,如今公司卻表示第四季還是無法改善,失望性的賣壓今天出籠。

 

康控(4943)

 

廣達(2382)

 

粉絲破二千人的台股資訊Line@  快來一起參加!

 

一樣的股市本來就會是兩樣情的,龍巖(5530)今天突破創新高,但是和碩(4938)早期就傳聞掉了蘋果的訂單,毛利率大降之後,今天股價依然創下近期新低,也還是日落走勢,可見得基本面在盤整階段依然主導了個股的走向,大盤趨勢未變成空頭之前,這樣的分歧還是會持續下去。

 

龍巖(5530)

 

和碩(4938)

 

所以現在的資金擺放重點依然只有一個,不要過度持有太多檔的股票,因為分散不一定可以分散到風險,但是肯定會分散掉漲時的利潤,持股的部位大小因人而異,減少檔數卻是不能不調整的工作。

 

 

你可以不要放空,但你一定要知道高手在哪放空!
家洋老師  11月精選講座
短線交易的K線密碼 - 空方操作篇  >>> 馬上報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