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開高走低的研判方式

  2017/11/20 17:34

今天的台股又是開高走低,既然是開高走低,表示就是黑K。黑K代表的意義要怎樣判讀,今天的K線就是很好的代表性走勢說明機會。

通常只要是紅K後接了一根黑K,表示昨天的漲勢今天就馬上受到了阻力,用比較簡單的解釋就是「壓力位置的呈現」,若連續在同一個位置都是紅K後面接黑K、或者是創新高後馬上接黑K,就表示現在的行情遇到了賣壓,差別只在於這個賣壓是「獲利了結賣壓」還是「套牢賣壓」而已。

 

以過去四個月來說,當指數來到新高附近,常常馬上出現黑,K就代表上檔有賣壓利用這個有人要攻的機會出脫,與現在的差別只在於現在的狀況是上檔有套牢賣壓存在,次數多了就變成壓力區域的呈現,對於做多者來說,如果想要積極,就要看壓力區越過之後是否有攻擊出現,就像是過去我講過的10月12日,創新高突破並不是用「跳空」的攻擊,只是盤中慢慢地推升上去,力道與企圖心都明顯不足,所以後來始終攻不上去是可以理解的。

 

 

上週我有提到10701這個位置是眼前的壓力區,不能稱之為頸線,是因為現在季線並未下彎,這是很重要的型態學概念,要等頸線下彎才能去畫上頸線,不過10701這個箱底對現在來說本來就是個壓力點,如今再加上今天的紅K後接上黑K的走勢,這是一種壓力型態的判斷。

我可以舉我過去在教學課程中,壓力呈現的範例給讀者今天參考,也就是說當在某一個位置不斷的出現壓力現象時,未來的季線轉彎就會變成多空易位的關鍵點,不過前提是「季線如果轉彎的話」才會成立以上我所說的,也就是要等箭頭位置,你才能確定,之前都只是空手研判。

 

所以現在呢?現在不需要想太多,做多者必須至少要等10701站穩才去思考多方有沒有意圖要再攻,因為上面還有10858新高那天的黑K存在。季線並未下彎之前,現在就看個壓力就想要空方思考卻也太早,就趨勢研判來說,本來就得要等出現反向才去改變多空的趨勢確定,並不是事先猜著等,這是使用技術分析上很重要的實戰原理。

明天,既然今天已有這樣的壓力呈現,那麼短線上就更不宜去低接拉回的股票,請留意類似像是和碩(4938)走勢,如果拉回買一旦直接轉空,被你遇到一次,那就不是只有在多頭市場虧損而已,連下次整體股市轉強的時機來臨,機會也就因此錯失了。

和碩(4938)

 

 

你可以不要放空,但你一定要知道高手在哪放空!
家洋老師  11月精選講座
短線交易的K線密碼 - 空方操作篇  >>> 馬上報名

 

 

想跟家洋老師使用相同的專業軟體嗎?

>>>限時免費申請試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