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大盤又弱,生技化工又轉強了?

  2017/11/21 17:58

前言:台股碰到台積電被歐盟調查反壟斷、大陸股市早盤跳水,及Fed預告下個月升息,市場都在觀望,指數開高走低。

雖然美股道瓊跌100點,但台股開盤不受影響,大有走自己的路的態勢。但後續受台積電被歐盟調查反壟斷、大陸股市早盤跳水,以及Fed預告下個月升息等方面影響,指數被2330台積電、2317鴻海及2454聯發科拖累,攻月線不成又拉回。上週三提過「大盤弱,生技股就會動」,今天生技股又轉強了,大家可持續留意本益比低、財報佳、老實營業的生技股。

強勢生技股

生技之花4120友華以牛羊奶粉(保健品)及西藥為主,與子公司友霖合作的降血脂新藥已在台灣上市。從上周三老師與投資朋友分享以來,股價於今日攻上87.8元漲停板。

1720生達製藥廠創立50年以來從沒虧損過,轉投資如8279生展也有不錯獲利表現,近期也漲不停。從今年起採取「進一退三」-上市一個新品項,就淘汰現有三個量少且毛利低的品項的方式提高毛利率有成效,Q3毛利率達47.7%為十季新高,股價於今日攻上37.45元漲停板。

被動元件漲價

從上週四老師分享以來,與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相關的股價天天漲。2327國巨開盤一度攻上300元大關,再寫下歷史新高。

Only One概念股MLCC獲利王3026禾伸堂以高階MLCC為主,缺貨狀況比一般MLCC還嚴重,股價也成為相關族群中漲幅最大者,不僅上週四、五連兩天漲停板,今日股價更以81.9元創新高。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 林幸蓉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最後祝各位投資朋友明日操作順利。可免費加入老師的Line群組ID@lucky777或收聽「股市幸運星」廣播節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