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大量創高之後,留意族群的變化

  2017/11/22 17:05

1)大盤趨勢:

由於美國股市的創高,帶動台股早盤帶量向上,不止先前的空單被軋、多單今天也在高點被套。以均線扣抵的角度來看,今天創新高之後,短期均線都呈現上揚的格局,不過由於整理的時間還不夠久,短線拉抬之後,乖離收歛就成為必要的手段。今天外資把高基期的個股獲利了結,資金轉入低基期的類股,這過程產生了不少的量能。另外,12月升息預期增加,帶量金融股向上成長,同時也增加不少量能。而蘋概指標股上漲,就是外資買入低基期的明顯例子。後續指數仍有機會創新高,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蘋概股的成長預期,明年第一季如果供需能夠平衡,那麼蘋果股價自然有機會表現,而台灣的蘋概股自然不會太差!

2)主流族群:

今天的主流族群仍舊圍繞在LED,學員手中的榮創續強漲停、2340光磊漲停、3031佰鴻、6261久元也有不錯的表現。不過2448晶電開高出現上影線,反應的則是高檔獲利的調節。另外,光學族群續攻,指標股3406玉晶光、4915致伸漲停,6209今國光、3441聯一光、3428光燿科以及3362先進光,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2474可成帶量大漲,後續蘋概股可多加留意,若整理之後、量能續增,後續都有機會表現。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鍾騏遠老師的Line群組ID: http://line.me/ti/p/@chiyuan911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