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這本經典的外資報告,如今變成悲劇!

  2017/12/07 12:10

才相隔半年,鴻海從上看200元,目標沒有達成,反卻跌到93元,今天我跟今周刊的編輯人員說,應該去找麥格理的張博凱出來說明一下。

麥格理在今年六月廿八日出了一本厚達262頁的鴻海報告,這裡面附了很多圖表,把鴻海寫得鉅細靡遺,連郭董在法說會上都推崇這份報告。這份報告出來的時候,我正在英國,愛爾蘭考察,但一路上大家都興高采烈在討論鴻海的未來,而且,郭董響應川普製造業到美國的行動,成為全球焦點。

這個報告出來,外資大力買超鴻海,一下子把股價推升到122.5元,有了張博凱高喊200元的目標價,散戶都放心大膽費買進。但半年過去,鴻海沒有往200元的方向前進,反而一路開倒車,如今跌到93元。這份包裝精美的厚厚外資報告,成了包裝糖衣的毒藥,大力報導的媒體也成了幫兇。

這些年國內資本市場一直給外資開綠燈,本國券商不可喊目標價,但外資可以透過媒體幫忙喊,但太高的目標價會讓散戶激盪出貪婪的追價,常常成為套牢散戶的血滴子。像前幾年侯明孝喊力旺750元,從未來過。這次麥格理的張博凱262頁鴻海報告,又給大家上了一堂寶貴的投資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