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ECB官員講話,重創歐元!

  2018/01/18 10:01

 

美元/日圓

    美國國會和白宮在移民政策問題上的黨派之爭,促使聯邦政府距離周末可能出現停擺更進一步,週三令美元繼續承壓,並據日本內閣府公布11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前月增長5.7%,為十年來最高水準,暗示企業可能願意花費巨額現金儲備以帶動經濟成長,日本大型商業遊說團體亦呼籲企業在即將到來的年度薪資協商中調薪3%,提供日圓支撐,而且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召開前發布的調查顯示,主要國家之間爆發政治和經濟對抗,包括直接軍事衝突的風險已經急劇增溫,並因資源類股領跌亞洲股市,增添市場的避險情緒,打壓美元兌日圓至低點110.18。

   隨後評級機構美國穆迪投資服務公司(Moody,s)高層稱,不認為日本央行(BOJ)會很快收緊貨幣政策,限制日圓升幅,並據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數據顯示美國1月房屋市場指數降至72符合預期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稱12月製造業產出升0.1%低於預估值,但美國12 工業生產成長0.9%及設備使用率增至77.9%皆遠高於預期,11月整體資本則淨流入高達338億美元,而且FED發布經濟褐皮書指出,美國就業持續溫和成長、物價增長適度及薪資繼續攀升,並隨著美國白宮發言人支持共和黨的提議,批准短期撥款計畫以避免政府停擺,提振美元兌日圓回升至高點111.24。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0.80-111.00,阻力於50-70。

 

歐元/美元

          昨日澳盛銀行調查顯示紐西蘭12月大宗商品價格指數較前月跌2.2%,連降三個月且為兩年來最大跌幅,但澳洲消費者信心的指標在1月連續第二個月上升達四年來最高,顯示家庭在長期節制消費後已有準備擴大支出的跡象,支撐澳幣和紐元徘徊於近期高位,並據歐盟財政部長建議德國提高薪資和投資,讓該國政府通過以出口為導向的本國經濟再平衡,來增強歐盟的經濟復甦,而且歐元擺脫德國政局負面進展的影響,兌美元上揚至三年高點1.2322。

          隨後歐元區公布12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較上年同期升1.4%符合預期,並據多名德、法國經濟學家呼籲改革歐元區,制定新的財政規定,創建共同安全資產,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岡斯坦西歐亦稱,不排除貨幣政策仍會繼續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非常寬鬆,而且ECB管理委員會委員諾沃特尼表示,歐元目前比ECB的12月宏觀經濟預測所使用的匯率水準高出4.5%,兌美元走強是在幫倒忙,分析師更指出歐元漲勢給ECB決策者埋下不確定性因素,重創歐元兌美元至1.2195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2220-40,支撐於1.2120-40。

 

英鎊/美元

    英國老牌企業Carillion本週稍早宣布倒閉後,媒體報導其競爭對手Interserve的情況亦危急,已由官員組成的團隊監控,投資者則等待英國退出歐盟協商的最新進展,對英鎊近期漲勢獲利了結,打壓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3755。隨著歐盟幾個主要機構領導人稱歡迎英國留在歐盟,歐盟執委會主席賈克亦表示希望英國在明年脫離歐盟後能重新申請加入,激勵英鎊兌美元上揚至1.3942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860-80,支撐於1.3760-8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